上揽月,下捉鳖(/ω\)【高三集训】

混all秦、国拟省拟,此帐号主国拟省拟文(all瓷/all皖)

【all瓷】圣诞节快乐(后续)

应该算是后续了吧?(›´ω`‹ )


突然发现是郭嘉人,所以上不上升就无所谓了?


……应该


移文!!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甜点店店主


今天店里来了一个客人,他带了一个小孩。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,让我奇怪的是,明明我都听到了,他问那个小孩吃什么,却没有等那个小孩回他,他就已经点好了东西。


而且当我把东西给他的时候,他居然给了那个小孩另一个姜饼。而将自己刚刚询问的那个干巴格,放到自己的包里了。


最神奇的是那个小孩看到了这样的事情,居然一声不吭,要是别家孩子,恐怕早就叫起来了。


------


调酒师


我有一个客人,在每年的今天,都会来我这儿定同一种酒。


他虽然长的很好看,但是貌似有有幻想症。因为总是能听到他自言自语,像是在和另一个人吵架,或者对话一样。


但是他身边没有人啊!


今天他来的时候带了一个小子,不过这小子很安静,也就只是我给他果汁的时候,他才道了一声谢。


今天这个奇怪的客人居然要了二锅头,但是我听他那自言自语的话,估计还是想要伏特加吧。所以当我把这些东西给他的时候,擅自加了一瓶伏特加,因为解释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说,所以我就只好说:


“还是给‘他’尝点吧。”


只是没想到他默认了。


------


花店姑娘


今天是圣诞节呢,老板娘不在家。不过她临走前和我说,如果遇到一个自言自语的客人,不管怎样,都要在他的花里,加上几支向日葵。


这还是有点奇怪呢,不过,我真的遇到了一个自言自语的客人。那个客人还带了一个小孩,两个人长得都挺好看的。因为我觉得小孩可爱,所以就送了他一只白雏菊,没想到他还挺懂礼貌的。真的很可爱。


一开始按照他的要求,的确是包了一捧白雏菊,但是一听他自言自语,好像要向日葵,所以我就在当中加了两支向日葵。谎称是店里的花不够的,匆忙将多出来的那些扫到身后。


幸好他没有说什么,接受了。


------


先生没有说话,他带着我走到了白桦林深处的一片空地之中。让我惊讶的是,这空地中央的,竟然是一个小小的墓碑。


墓碑上的没有名字,有的只有年份,还有一颗看不出颜色的星。


我慌忙错乱的抓住先生的衣服,看着先生,不清楚他想要干什么。然而先生只是在我面前蹲下来,对着那一块小小的墓碑,一点一点的把买的东西放到面前。


他伸手去抚摸墓碑上的星,轻轻慢慢的,一点一点。


突然,我看见有一滴水溅到了白雏菊的花瓣上面,高昂的碎开,反射了一丁点的阳光,刺进了我的眼中。


先生是笑的。


但是他流泪了。


〔1991-12-25〕


“圣诞节……”


先生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非常恬不知耻的认为,这也是一个文章(´-ω-`)


虽然一开始他是跟在原文后面的,但是因为时间不够,我才分出来了٩(๑òωó๑)۶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